English

会外的“求教”

2001-03-13 来源:光明日报 ●本报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

3月11日,星期日,人大代表放假一天。

清早,湖南湘西自治州州长武吉海代表在早餐桌上邀请我“一定要来参加一下我们召开的汇报会”。

9时40分,我跟着武吉海代表到了“汇报会”会场。一条红色横幅上写着:湘西自治州西部开发汇报会。已经来了多一半人,我悄悄地找了个角落坐下。

武吉海代表忙得不可开交,变出三头六臂来恐怕也不够用:先当“接待员”,每有嘉宾进门就迎上去,握手,嘘寒问暖,领到座位上,安顿好,下一位嘉宾又到了……再当“服务员”,给客人们开饮料瓶,倒水,递烟……然后才当“主人”,落座圆桌中间椅子中,对身边一位干部低声说:“可以开始了。”

湘西籍部分在京人员中名人不少,全国政协常委夏家骏,解放军报社总编辑张宗银……还有宋祖英,这位湘西妹子轻妆淡抹,在老乡面前全没有架子。

武吉海代表今天最精彩一笔不是汇报,而是“求教”,请湘西籍人士建言献策,出主意想招数……只要是关于“把湘西经济搞上去”的话,怎么说他怎么爱听。

……正面的反面的意见不少,说得武吉海代表眉开眼笑。

本报北京3月11日电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